三更雨骤停

三生无愁清欢渡,青山不老万水迢

元景2


不记得原著了,想看原来剧情可以去看电视剧或者原著。这段我用来承接剧情的。



    自从公子景承诺只要齐衡考取功名之后就帮他跟母亲说之后,齐衡便专心开始念书,每日还是派了不为去盛家打探消息关心一下六妹妹的情况。


    郡主娘娘见儿子用功读书,对于一些小动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认真听了课,齐衡才知道自己真的少学了特别多的东西,为了心口那股劲儿,学的也特别快。


    公子景没有告诉他,他教的有些东西其实已经超过他该学的知识,他希望这个孝顺乖巧的孩子可以多学一点东西,将来或许有用。


    可是命运总是来的这边玩笑。


    在齐衡用功读书的时候,一个消息传到他的耳朵里,他二叔,过两日要去盛家求亲了,求的就是明兰。


    气的齐衡马上披了件外套就出去找人去了。


    公子景看着桌上未干的笔墨,微微叹气,小公爷这回,估计是要被刀子插进心口了。


    …


    夜色笼罩的时候,小公爷从回来,一身的酒味。拦着下人的服侍,齐衡醉着酒红了眼睛。


    公子景靠着门栏,看着他不说话。


    “六妹妹她不愿见我了…”


    “我去找她…”


    “她说让我忘了她…”


    齐衡红着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出口,心痛如绞,万般苦楚。


    “我怎么忘得了…”


    “怎么能…”


    公子景默默无言。


    


    齐衡终日郁郁寡欢,心不在焉,公子景实在看不下去了,骂道:“你现在像什么样子?”


    齐衡盯着桌上的纸笔发呆,一动不动。


    公子景气的:“我给你最后一条选择,现在六姑娘还没正式同意成婚,你还有一个机会,你若求的郡主娘娘同意,比你二叔早日下聘,还有一线生机。”


    齐衡迷蒙的双眼猛的发亮,对,他去求母亲同意,去盛府提亲。


    看见齐衡急匆匆出去的模样,公子景最后还是没有把喉咙里的话说出口,痴人罢了。


    最后的结果如当初公子景所料,郡主娘娘不仅没有同意,还说如果齐衡他出事,明兰也别想活。


    母亲还跟他说了嘉诚县主的事…


    可笑至极……


    可笑…


    但是他要六妹妹的命啊……


    这纸婚书就像刀子一样…


    齐衡,还是败给了礼法门第……




    “先生,我哪里做错了吗?”


    “你没有错,她也没有错,你们只是不合适。”


    “先生我不懂。”


    “这就是你要学的。”


    公子景背起醉死过去的齐衡,今天这般,也该给齐衡上了一课了,人生真的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如意。


    希望这孩子明白后可以撑过来,一夜之间长大,真的太为难人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