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雨骤停

三生无愁清欢渡,青山不老万水迢

元景1

今天要肝元景水仙


其他慢慢补吧



先套几章剧情。按着剧情给自己写的小甜饼,没有ky的意思,原著党不看水仙绕行。








    齐衡落了榜,郡主娘娘生气的很,早就看出来儿子对明兰有意,但是她身处宫中这么多年,看人,看心,都是一等一的,明兰是好的,可是衡儿跟她真的不合适。


    齐衡知道母亲知道自己落榜生气,不敢再提去盛府读书的事,抬头看了眼正在备书的母亲昨日给他请的先生。


    明明看着跟他一般岁数,母亲怎么如此放心他做先生。


    公子景什么人没看见过,他身为郡主娘娘父亲的老师,本就是为了报答齐家先祖一个恩德,那日他正好去皇宫取个小物件,碰见了郡主娘娘,娘娘求着他来的府上。


    郡主娘娘从父亲那里知道公子景,知道他不老不死,是神仙一样的存在,父亲都夸他诗书万卷贯古通今,被她遇见了,担心儿子学业,求着他也要来啊。


    公子景瞧齐衡心不在焉,拿了书站在他身边,漫不经心的说:“小公爷是个玲珑心,怎会看不透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齐衡全身一僵,在这位先生真的有一种被看透一切的感觉。


    “先生教导的是。”


    “是不是,你心里应该是有定论的,你用情至深,却身处高门,碍于门第;她动心动情,却身处逆境,不敢越步,你懂她为何不接受你吗?”


    齐衡抬起头看公子景,满心忐忑:“为何?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公子景摇了摇头说:“平日里郡主娘娘护你护紧不肯多说,那就让我多说几句吧。”


    “请先生指教。”


    “你知她处境,你反抗容易,大不了跟你父母以命相要挟便是,她呢?她小心谨慎了那么久,就是要活下来,安稳的,活下来。尚且不提这个,你若以命要挟你双亲,你怎么知道他们不会拿明兰的命要挟你?”


    “我…”齐衡张了张口却无从辩驳,母亲若真拿明兰的命要挟他,他真的没法子啊。


    公子景没有止于此:“你自次没有中举,就算郡主娘娘再明事理,多多少少还是会迁怒盛家,你现在去求,毫无悬念。”


    “…”


    “齐衡,你是个玲珑剔透的心,你比谁都看得懂。”


    “…可是…可是…我真的喜欢她…”齐衡低垂着眼眸,却遮盖不住眼底的悲意。


    他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敢想。


    “你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考取功名,若没有功名在身,你便挣脱不了这个事实。”


    “…先生…说的是。”齐衡狠狠吸了口气,压住心头的痛苦。


    “你若此次中举,郡主娘娘那边我替你说。”公子景见万般宠爱一身的齐衡这副模样不由心软了一分。


    齐衡猛的抬头,眼睛发亮:“这可是先生说的。”


    公子景失笑:“我说过的话还是有效的。”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