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雨骤停

三生无愁清欢渡,青山不老万水迢

巍面👉szd



基于最近看的各种奇奇怪怪的重生狗血泡沫剧,我决定拿起手里的笔再更一章,就一章😃


 


    沈巍一直觉得自己有愧于沈面,误会了这个相依为命的弟弟一万年,虽然最后解开了误会,但是这一万年对他不管不问,甚至是他亲手把自己最亲的弟弟锁在暗无天日的地方一万年,想一想就觉得愧疚。


    但沈巍怎么也想不到,他一睁眼,发现自己坐在龙城大学的办公室前,墙上的时钟还停留在他还没遇到任何一个特调处的那个时间。


    “沈教授?”前来交作业的女生疑惑的问道。


    沈巍愣了一下,接过女生怀里的作业,礼貌性的微笑道:“没事。”


    女生被沈巍的笑容闪亮的迷迷糊糊的,被沈巍送出了办公室。


    沈巍放下怀里的文件,抬起手掌,手掌中间出现一块白色的玉石…


    “弟弟…”


    沈巍紧紧的握住手里的玉石,内心的愧疚让他完全平静不下来。


    


    从人界匆匆赶来的沈巍,一身黑衣,黑袍使的打扮,一身的清冷华贵让人不敢亲近。


    没有理会周边各种各样审视或者惧怕的目光,径直往那个他一万年都不想去靠近的地方。


     沈巍内心也在挣扎着,他怕,怕弟弟怪他,怕沈面会生气,怕自己就算重新来一次还是会处理不好弟弟的事情。


    但是就在犹豫不定的时候,沈巍就一遍遍想起一万年前,那时候的沈面还是个孩子,天真善良,每天跟在他后头屁颠屁颠的叫他哥哥,每次找到好吃的都会说让哥哥先吃,每次他一身伤痕的回来的时候都会哭好久,怎么哄都哄不好,最后还是自己哭累了才肯睡觉,还会趴在他腿上死活不睡要他给讲故事……


    这是他的弟弟啊…最亲最爱的人…他怎么忍心置他于这种处境?


    进入这方空间的时候,原来沈巍一直不曾在乎的东西现在看来完全不是一回事。


    他弟弟怕黑,每次都要半夜抱着哥哥才能睡着…他的弟弟还怕冷,每次冬天裹的像个球一样开始手脚冰凉,非要哥哥半夜起来给他暖手…


    巨大的树根中间,一簇幽暗闪烁不定的火焰自沈巍进入这里开始就开始不停的摇曳,恍惚间,沈巍仿佛看见弟弟笑的眉眼弯弯的样子。


    自嘲的笑了一下,沈巍明白,被困了一万年的他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原谅的……


    “好久不见啊…我亲爱的哥哥…”


    沙哑阴暗的嗓音干涩而压抑,可能是太久没跟他人说话,也许是愤怒,也许是…恨。


    嘲弄的语气让沈巍刚想张口的声音立马没声了……


    今天沈巍有点奇怪…


    但是沈面可没有耐心应付。


    “你放心,你下的封印还很牢固。”


    沈巍无言以对,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跟曾经最亲的弟弟说话。


    “…一万年前…我……”


    “别跟我提一万年前,我亲爱的哥哥,一万年前你就向往外面的世界,现在你过得很好吧,是了,你还是万人敬仰的黑袍使,你看看我,这里黑的没有人会来…永远都不会有人记得尊敬的黑袍使有一个离经叛道的弟弟…难过你当初放弃的那么干脆…”


    幽暗的焰火疯狂的摇曳着,像一只张牙舞爪的狮子一样。


    沈巍死死的握着双拳,内心深处的自责几乎要将他淹没掉了。


    “面面…”


    沈面摇曳的火焰突然安静了下来,这个名字…多久了?有一万年了吧……再也没有人这样叫他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才是哥哥最亲的人,哥哥却可以为了别人丢下他不管?为什么?


    “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叫我?”


    沈面说着说着突然嘲弄的笑了起来,一声声敲碎沈巍的每一层坚硬的盔甲。


    “面面…”


    “闭嘴!你有什么资格叫这两个字?”那个满心欢喜叫他面面的哥哥早就没了,一万年前就没了……


    沈巍忍住内心的疼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一万年前,我没有丢下你,我没有,一次也没有。”


    沈面笑声孑然而至……


    “一万年前,我给你去找药,回来的时候找了你好久好久,我以为你坠落崖底跟着你跳下去了…结果被崖底的树救了下来……”


     本来就闪烁不定的火焰明灭的更加强烈…禁锢着巨树的铁链哗哗作响疯狂的碰撞着……挣扎着…


    沈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伸出手掌,狠狠割破自己的手掌,鲜血顺着手掌滴落在地板上。


    将怀里的白色玉石狠狠按在伤口,原本光滑的白色玉石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


    “沈巍你干什么?!”


    沈面气息不稳的急促而不知所措的声音突然响起。


    沈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在赎罪…




    以牺牲一半修为为代价,沈面终于得见天日,但是因为刚恢复还太过的虚弱,刚刚化形的沈面还没说一个字就昏迷了过去。


    沈巍匆忙的恢复了一下伤势,抱着有了形体的弟弟回去人间,他怕在这里待久了会被人发现。


   


    沈面睁开沉重的双眼,异常厚重的存在感让沈面愣了一下。


    沈巍脸色有点惨白,倒了杯水给沈面,刚失去一半修为的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


    沈面迟疑的看着自己的双手,看了眼沈巍没有血色的唇瓣,心中莫名火大:“谁要你救了,多管闲事!”


    沈巍看见弟弟眼里的闪躲,不由伸出手摸了摸沈面的发顶:“面面,对不起……”


    沈面一时间忘了打掉沈巍摸他头的手,满心都是:原来哥哥没有抛弃他…原来他不是个灾星…他还有家人…


    掩饰的转开头,不想让沈巍看见他发红的眼眶,嘴上还是说着:“谁要你假好心…”


    沈巍伸手摸了摸沈面冰凉的爪子,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担心道:“冷不冷?晚上你先跟哥哥睡,明天再给你买点衣服被子。”


    沈面无所谓的任由沈巍安排。


    沈巍想起来柜子里面应该还有一张被子,连忙起身去找。


    沈面一个人在客厅无聊的到处转了一圈,他这个哥哥还是这么无趣…除了书就是书……


    沈巍抱着一套睡衣出来想叫沈面的时候,眼角看见沈面踩在地板上有些发红的小脚丫,瞬间如临大敌。


    “面面你怎么不穿鞋?”


     沈面一脸懵逼,被按在椅子上穿了一双比他大一号的棉鞋,看样子应该是沈巍本人的。


    一万年不见,他这个哥哥怎么变得更加老妈子了?!


    紧张弟弟的弟控沈巍确定给沈面裹了好几层被子之后才放心关灯睡觉。


    结果半夜,沈巍还是被旁边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


    整个人已经埋在被子里面的沈面只露出一个脑袋尖,冷得缩成一团,一直不安分的拱着旁边的被子。


    沈巍担心的从裹的紧紧的被子堆里把沈面挖了出来抱进怀里…果然他这个弟弟不抱着他就会睡不着……


    小心点调整好姿势,保护一般的抱紧怀里比他小一号的少年,沈巍越发感觉亏欠沈面。


    沈面抱着源源不断散发热气的哥哥,满足的蹭了蹭哥哥暖和的脖颈,像只小兔子一样乖乖的进入梦乡。




    沈·弟控·巍真的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沈面以弥补这些年的亏欠。


    沈面习惯性接受哥哥的殷勤。


    “哥哥,我不想出门…”


     沈巍给弟弟穿着外套,无奈的苦口婆心劝说道:“我们出门一会儿就回来了,乖乖的,我带你去游乐场。”


    沈面不甘不愿的被沈巍牵着出门。


    今天是大年初一晚上,沈巍临时有事说要参加什么聚会,怕他在家孤独,非要把沈面一起带上。


    双手挡着人流,沈巍牵着带着毛绒绒兔子手套的沈面进入宴会,要不是今天这个宴会是他的导师女儿成年宴会,而且无法推脱,沈巍怎么也不会带着自家小祖宗出来受罪。


   


好吧,我觉得还要一章😯😯


    


    


    

评论(13)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