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雨骤停

三生无愁清欢渡,青山不老万水迢

纪念我巍生并肩为王





     今天是沈巍上台领奖的日子,罗浮生早早的爬起来,把还在被窝里睡觉的沈巍揪了起来。


    沈巍睡眼朦胧的靠着墙壁,眯着眼问:“今天怎么这么早?”


    罗浮生正在给沈巍挑衣服,可是从来没有给沈巍挑过衣服的罗浮生,一打开沈巍的衣柜就懵逼了……一排高级定制一样的西装…挑都不用挑。


    好失败啊……


    罗浮生站在衣柜前异常的失落,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不能给沈巍做饭,不会给沈巍买衣服…沈巍太优秀了……


    沈巍许久没有听到罗浮生的回答,疑惑的看向罗浮生,发现自家宝宝头上跟顶了一片乌云一样,委屈的连嘴角都下拉了。


    沈巍连忙担心的摸了摸罗浮生的额头:“怎么了?哪里难受吗?”


    罗浮生往沈巍的脖子边蹭了蹭,努力打起精神来,笑着说:“没事,我在想要给你挑什么衣服。”


    沈巍无所谓的拉着人说:“衣服不都一样吗?乖,先吃饭,今天早上想吃什么?你等下胃病犯了怎么办?”


    握紧了沈巍温热的手掌,罗浮生趁沈巍没看见,偷偷抹了抹眼角的湿润,往衣服上上面悄悄擦掉,不然沈巍等下肯定会发现的。


    罗浮生不知道的是,沈巍是什么人,他怎么可能没有发现,心下暗叹了一口气。


    照顾好了罗浮生好好吃完早饭,沈巍回房间从衣柜里面换了一件衣服,拿了包刚想出门,看到门口乖乖等着的罗浮生,突然心软成水。


    转身过去又拿了件东西。


    罗浮生盯着脚尖发呆,发现今天沈巍怎么换衣服这么久?


    许久之后沈巍才换好衣服出来,拉着发呆的小爱人开车去颁奖典礼。


    


    “沈教授…”


    到现场的时候,沈巍难免面对一堆不熟的人的围堵。


    乖乖站在一边等,罗浮生无聊的戳了戳兜里上次沈巍送给自己的包子公仔,还是个生煎包。


    沈巍从重重围堵里面突围,就发现自家小爱人乖的不行,远离了人群,低着头乖乖在那里等着也不生气。


     


    颁奖的时候,坐在台下看着星光下异常耀眼的沈巍,罗浮生开心的同时突然有一些慌张有一些失落,沈巍真的好优秀…


    颁奖结束了沈巍远远的找到淹没在人群里罗浮生,一眼就看到了罗浮生,手里的奖杯都不如看到那个人来的心满意足。


    散场之后,沈巍拉住后台的工作人员交代了一些事,才拿着奖杯奖状去找罗浮生。


    罗浮生努力压制下心头的不安,拉着沈巍问:“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出去吃吧,庆祝你获奖。”


    这个时候,沈巍突然手滑,将手中刚才罗浮生递过来的水洒到罗浮生身上。


    罗浮生难过的擦着衣服:“看来没办法了,我们回家吧。”


    沈巍抱住难过的极点的罗浮生,低声说:“没事,我带了衣服。”


    罗浮生一脸懵逼的看着沈巍像变魔术一样拿出来一套衣服…


     这套衣服…


     “你怎么把这套衣服带来了…”罗浮生惊讶道。


    沈巍摸了摸罗浮生的头发,说:“你别管了,去换一下吧,后面是一件还没关。”


    罗浮生晕乎乎的拿着衣服去了试衣间,换上了才终于醒悟过来,沈巍到底怎么把这套衣服找出来的…好久好久之前的西装了…”


    “罗先生,沈教授在大厅等你。”罗浮生出来的时候,一个类似于工作人员的跟他说。


    罗浮生一脸疑惑,回去刚才的颁奖大厅想知道沈巍在搞什么。


    刚才人声鼎沸的颁奖大厅,这个时候悄然无声,只有颁奖台上温和的灯光照亮这个大厅。


    灯光下,西装得体的男人站在灯光的最中心,耀眼夺目。


    “浮生,过来。”


    沈巍朝罗浮生伸出手,温柔而坚定。


    罗浮生晕乎乎的朝最明亮的舞台上走去,站在了离舞台一步之遥的地方,突然不敢上去,那个地方太过耀眼了。


    沈巍没有等他思考,伸出手将罗浮生牵到了舞台中央。


    罗浮生有些不安的问:“你干嘛?”


    沈巍抱住忐忑不安的爱人,低声温柔说:“我等你,等你跟我一起站在星光下,我的浮生很好很好,会打架会赚钱还特别温柔,你比所有的奖项都重要。


    罗浮生鼻头一酸,忍不住红了眼眶,靠在沈巍怀里闷闷的说:“可是你好优秀…我怕我配不上你…”


    “要论配不配得上,是我配不上你才对,我去哪里在找一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撒娇生气的时候比河豚宝宝还可爱的爱人?”


    罗浮生脸一红。


    “不要乱想,我不在乎这些,知道吗?我只想每天睁开眼看到的是你,每天出门的时候是你乖乖等在门口,每天回来的时候是你开着灯等我回来,即使困得要死还是硬撑着,如果下雨就会一路冲到学校来接我回家,别人说我一句坏话就生气的不行……我的爱人…罗浮生啊。”


    “我没有你讲的那么好,我不会做饭,不会帮你研究,不会…”


    “我会做饭,会做研究…你不会的,我来做…”


    罗浮生心脏狠狠的颤抖了一下,死死的抱着沈巍,闷闷的带着浓浓的鼻音说:“晚上我想吃你做的饭。”


    沈巍摸了摸罗浮生翘起来的发丝,笑着说:“好。”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